2012年5月8日星期二

一个计划

突发奇想的计划。余杭高铁站有通往各地的高铁。想通过高铁到各地旅行。只要进入高铁站基本上就可以到各地了。
余杭站每日经过的动车高铁有32之多,有直达到北京,上海,夏门,长沙等地,其实到上海之后下车,不出站,可以换乘不少的动车高铁。
以余杭到北京为例,我可以这样买票。G34杭州到北京南,过余杭,下一站为桐乡。余杭到北京南二等座全票价为621。余杭到桐乡为14,北京南不知道是否为高铁站,高铁站出站有自动检票机,必须有本站出站的车票才能出站。北京南的前一站为济南西,济南西到北京南票价为185,为顺利出站,咬牙购此票即可。这样只需花199即可到北京了,呵呵。G34到京仅需6个半小时的样子,14:15即可抵京。这班车16:26从北京南返回杭州。买一张北京南到廊坊的票即可进站,30大洋,余杭站为高铁站,买一张上海虹桥到余杭的票,66大洋,这样回来仅需96大洋。这个方案还有优化的空间的。济南西到北京南的票价太高了。济南西为高铁站,换不了普通列车到北京南了。看来185的票价是少不了了。可以在上海虹桥换高铁,G118上海虹桥到北京南的。10:10从上海虹桥发出,而G34到上海虹桥的时间为8:45,只需耐心等待一个半小时即可登上G118,需要注意站台的编号。G118北京南的前一站为廊坊,廊坊到北京南仅30大洋,15:33即可到京。这样又省了不少。仔细想想可能还是有优化空间的。→_→
刚与同事讨论了一下,其实并无必要在上海虹桥换车,直接在北京南下车,为方便出站可购买一张到北京南最便宜的车票即可,时间上在G34到京之前即可。
当然,若中途遇到查票,咱就躲躲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